Kinki Kids「フラワー」の中国語カバー曲「跟我到海邉轉轉」で中国語学習!!

 本日の【歌で覚える中国語】の学習曲目は、林志穎(簡体字・林志颖、ピンイン・línzhìyǐng)の「跟我到海邉轉轉(簡体字・跟我到海边转转、ピンイン・gēnwǒdàohǎibiānzhuǎnzhuǎn)」です。

 Kinki Kids「フラワー」の中国語カバー曲になります。

 林志穎(ジミー・リン)は台湾出身の歌手で俳優。

 彼はfacebookをしているようですよ。興味のある方は、ネットで彼と交流してみてはいかがですか。

 それから、今回紹介します「跟我到海边转转 (Come to the Sea With Me) - 稻草人」はiTunes Storeから150円でダウンロードできます。

 このサイトにあります中国語の歌詞(繁体字・簡体字)とピンインを見ながら、何度も聴いてみて下さいね。ある日突然、ピンインなしでも中国語が読めてしまいますよ!!

 それでは【歌で覚える中国語】の学習に入るとしましょう。

 まずは、YouTubeのスタートボタンをクリックして音楽スタート。

 曲がスタートしたら、中国語歌詞(繁体字・簡体字+ピンイン)を見ていってくださいね。

 聴いて見るだけの中国語学習、Let's Start!!

 

 ★林志穎(línzhìyǐng)「跟我到海邉轉轉(gēnwǒdàohǎibiānzhuǎnzhuǎn)」

 藍天碧海
 蓝天碧海
 lántiānbìhǎi

 就在我們的愛情下一站
 就在我们的爱情下一站
 jiùzàiwǒmendeàiqíngxiàyīzhàn

 別睡過頭
 别睡过头
 biéshuìguòtóu

 在熱戀中的人誰敢偷懶
 在热恋中的人谁敢偷懒
 zàirèliànzhōngderénshuígǎntōulǎn

 愛在灌溉
 爱在灌溉
 àizàiguàngài

 全世界的花在同一天開
 全世界的花在同一天开
 quánshìjièdehuāzàitóngyītiānkāi

 要承諾
 要承诺
 yàochéngnuò

 就跟我到海邉轉一轉
 就跟我到海边转一转
 jiùgēnwǒdàohǎibiānzhuǎnyīzhuǎn

 我是大海 你就是
 我是大海 你就是
 wǒshìdàhǎi nǐjiùshì

 撒下魚網的小小船
 撒下鱼网的小小船
 sāxiàyúwǎngdexiǎoxiǎochuán

 你讓我風平浪靜 你是天空
 你让我风平浪静 你是天空
 nǐràngwǒfēngpínglàngjìng nǐshìtiānkōng

 我就是急著翺翔的747
 我就是急着翱翔的747
 wǒjiùshìjízheáoxiángde747

 怎麽飛都不累
 怎么飞都不累
 zěnmefēidōubùlèi

 笑 是最甜美的魔咒
 笑 是最甜美的魔咒
 xiào shìzuìtiánměidemózhòu

 只要說cheese就發作
 只要说cheese就发作
 zhǐyàoshuōcheesejiùfāzuò

 愛 在任何地方都會有
 爱 在任何地方都会有
 ài zàirènhédìfangdōuhuìyǒu

 只要你願意跟著我走
 只要你愿意跟着我走
 zhǐyàonǐyuànyìgēnzhewǒzǒu

 藍天碧海
 蓝天碧海
 lántiānbìhǎi

 就在我們的愛情下一站
 就在我们的爱情下一站
 jiùzàiwǒmendeàiqíngxiàyīzhàn

 別睡過頭
 别睡过头
 biéshuìguòtóu

 在熱戀中的人誰敢偷懶
 在热恋中的人谁敢偷懒
 zàirèliànzhōngderénshuígǎntōulǎn

 愛在灌溉
 爱在灌溉
 àizàiguàngài

 全世界的花在同一天開
 全世界的花在同一天开
 quánshìjièdehuāzàitóngyītiānkāi

 要承諾
 要承诺
 yàochéngnuò

 就跟我到海邉轉一轉
 就跟我到海边转一转
 jiùgēnwǒdàohǎibiānzhuǎnyīzhuǎn

 我是大海 你就是
 我是大海 你就是
 wǒshìdàhǎi nǐjiùshì

 撒下魚網的小小船
 撒下鱼网的小小船
 sāxiàyúwǎngdexiǎoxiǎochuán

 你讓我風平浪靜 你是天空
 你让我风平浪静 你是天空
 nǐràngwǒfēngpínglàngjìng nǐshìtiānkōng

 我就是急著翺翔的747
 我就是急着翱翔的747
 wǒjiùshìjízheáoxiángde747

 怎麽飛都不累
 怎么飞都不累
 zěnmefēidōubùlèi

 笑 是最甜美的魔咒
 笑 是最甜美的魔咒
 xiào shìzuìtiánměidemózhòu

 只要說cheese就發作
 只要说cheese就发作
 zhǐyàoshuōcheesejiùfāzuò

 愛 在任何地方都會有
 爱 在任何地方都会有
 ài zàirènhédìfangdōuhuìyǒu

 只要你願意跟著我走
 只要你愿意跟着我走
 zhǐyàonǐyuànyìgēnzhewǒzǒu

 藍天碧海
 蓝天碧海
 lántiānbìhǎi

 就在我們的愛情下一站
 就在我们的爱情下一站
 jiùzàiwǒmendeàiqíngxiàyīzhàn

 別睡過頭
 别睡过头
 biéshuìguòtóu

 在熱戀中的人誰敢偷懶
 在热恋中的人谁敢偷懒
 zàirèliànzhōngderénshuígǎntōulǎn

 愛在灌溉
 爱在灌溉
 àizàiguàngài

 全世界的花在同一天開
 全世界的花在同一天开
 quánshìjièdehuāzàitóngyītiānkāi

 要承諾
 要承诺
 yàochéngnuò

 就跟我到海邉轉一轉
 就跟我到海边转一转
 jiùgēnwǒdàohǎibiānzhuǎnyīzhuǎn

 笑 是最甜美的魔咒
 笑 是最甜美的魔咒
 xiào shìzuìtiánměidemózhòu

 只要說cheese就發作
 只要说cheese就发作
 zhǐyàoshuōcheesejiùfāzuò

 愛 在任何地方都會有
 爱 在任何地方都会有
 ài zàirènhédìfangdōuhuìyǒu

 只要你願意跟著我走
 只要你愿意跟着我走
 zhǐyàonǐyuànyìgēnzhewǒzǒu

 藍天碧海
 蓝天碧海
 lántiānbìhǎi

 就在我們的愛情下一站
 就在我们的爱情下一站
 jiùzàiwǒmendeàiqíngxiàyīzhàn

 別睡過頭
 别睡过头
 biéshuìguòtóu

 在熱戀中的人誰敢偷懶
 在热恋中的人谁敢偷懒
 zàirèliànzhōngderénshuígǎntōulǎn

 愛在灌溉
 爱在灌溉
 àizàiguàngài

 全世界的花在同一天開
 全世界的花在同一天开
 quánshìjièdehuāzàitóngyītiānkāi

 要承諾
 要承诺
 yàochéngnuò

 就跟我到海邉轉一轉
 就跟我到海边转一转
 jiùgēnwǒdàohǎibiānzhuǎnyīzhuǎn

 藍天碧海
 蓝天碧海
 lántiānbìhǎi

 就在我們的愛情下一站
 就在我们的爱情下一站
 jiùzàiwǒmendeàiqíngxiàyīzhàn

 別睡過頭
 别睡过头
 biéshuìguòtóu

 在熱戀中的人誰敢偷懶
 在热恋中的人谁敢偷懒
 zàirèliànzhōngderénshuígǎntōulǎn

 愛在灌溉
 爱在灌溉
 àizàiguàngài

 全世界的花在同一天開
 全世界的花在同一天开
 quánshìjièdehuāzàitóngyītiānkāi

 要承諾
 要承诺
 yàochéngnuò

 就跟我到海邉轉一轉
 就跟我到海边转一转
 jiùgēnwǒdàohǎibiānzhuǎnyīzhuǎn


 次回の曲目は、陳慧嫻(簡体字・陈慧娴、ピンイン・chénhuìxián)の「癡情意外(簡体字・痴情意外、ピンイン・chīqíngyìwài)」です。

 安全地帯「碧い瞳のエリス」の中国語カバー曲になります。

 次回もどうぞお楽しみに!!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