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NE「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の中国語カバー曲「alive我的自由式」で中国語学習!!

 本日の【歌で覚える中国語】の学習曲目は、莫文蔚(ピンイン・mòwénwèi)の「alive我的自由式」です。

 ZONE「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の中国語カバー曲になります。

 莫文蔚(カレン・モク、Karen Mok)は香港出身の歌手で女優。

 彼女の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を訪問してみてはいかがですか(ブログは中国語初心者でも読みやすいのかな・・・)。サイトは、英語、中国語簡体字、中国語繁体字で読めますから、ご安心のほどを・・・。

 ブログを読んでいたら、「今天我的<宝貝>唱片行」とのタイトルが・・・。8月25日に新作が発売されたばかりのようですね。トップページで視聴できますので、ぜひ聴いてみてはいかがですか。

 それでは【歌で覚える中国語】の学習に入るとしましょう。

 まずは、YouTubeのスタートボタンをクリックして音楽スタート。

 曲がスタートしたら、中国語歌詞(繁体字・簡体字+ピンイン)を見ていってくださいね。

 聴いて見るだけの中国語学習、Let's Start!!

 

 ★莫文蔚(mòwénwèi)「alive我的自由式(alivewǒdezìyóushì)」

 有太多何必不必未必 太多小心翼翼
 有太多何必不必未必 太多小心翼翼
 yǒutàiduōhébìbùbìwèibì tàiduōxiǎoxīnyìyì

 有太多的定律 奇怪邏輯
 有太多的定律 奇怪逻辑
 yǒutàiduōdedìnglǜ qíguàiluójí

 有太多 先例條例下不爲例
 有太多 先例条例下不为例
 yǒutàiduō xiānlìtiáolìxiàbùwèilì

 卻忘了也有即興的權利 用我的方式
 却忘了也有即兴的权利 用我的方式
 quèwàngleyěyǒujíxìngdequánlì yòngwǒdefāngshì

 演我的故事
 演我的故事
 yǎnwǒdegùshì

 舞動的風
 舞动的风
 wǔdòngdefēng

 是雲在大口呼吸 悸動的心
 是云在大口呼吸 悸动的心
 shìyúnzàidàkǒuhūxī jìdòngdexīn

 是愛在有養呼吸
 是爱在有养呼吸
 shìàizàiyǒuyǎnghūxī

 微笑的眼是快樂在呼吸
 微笑的眼是快乐在呼吸
 wēixiàodeyǎnshìkuàilèzàihūxī

 感覺好充實 飛揚的眉是臉的
 感觉好充实 飞扬的眉是脸的
 gǎnjuéhǎochōngshí fēiyángdeméishìliǎnde

 驚歎句子 我的衣服
 惊叹句子 我的衣服
 jīngtànjùzi wǒdeyīfu

 是我的隨身戲劇 輕輕吻你
 是我的随身戏剧 轻轻吻你
 shìwǒdesuíshēnxìjù qīngqīngwěnnǐ

 是我愛你的語氣 沒一點猶豫
 是我爱你的语气 没一点犹豫
 shìwǒàinǐdeyǔqì méiyīdiǎnyóuyù

 HA 我信我會做得好 聽起來有點驕傲
 HA 我信我会做得好 听起来有点骄傲
 HA wǒxìnwǒhuìzuòdéhǎo tīngqǐláiyǒudiǎnjiāoào

 但不想刻意渺小 HA 我信我會找得到
 但不想刻意渺小 HA 我信我会找得到
 dànbùxiǎngkèyìmiǎoxiǎo HA wǒxìnwǒhuìzhǎodédào

 不需要誰來叫好 夢是單行道
 不需要谁来叫好 梦是单行道
 bùxūyàoshuíláijiàohǎo mèngshìdānxíngdào

 不准往後掉 祗能往前跑
 不准往后掉 祗能往前跑
 bùzhǔnwǎnghòudiào zhīnéngwǎngqiánpǎo

 下一秒就像預告 出乎意料都猜不到
 下一秒就像预告 出乎意料都猜不到
 xiàyīmiǎojiùxiàngyùgào chūhūyìliàodōucāibùdào

 也停不了 有太多何必不必未必
 也停不了 有太多何必不必未必
 yětíngbùliǎo yǒutàiduōhébìbùbìwèibì

 太多小心翼翼 有太多的定律
 太多小心翼翼 有太多的定律
 tàiduōxiǎoxīnyìyì yǒutàiduōdedìnglǜ

 奇怪邏輯 有太多
 奇怪逻辑 有太多
 qíguàiluójí yǒutàiduō

 先例條例下不爲例
 先例条例下不为例
 xiānlìtiáolìxiàbùwèilì

 卻忘了也有即興的權利
 却忘了也有即兴的权利
 quèwàngleyěyǒujíxìngdequánlì

 有太多周期限期預期 太多偉大主義
 有太多周期限期预期 太多伟大主义
 yǒutàiduōzhōuqīxiànqīyùqī tàiduōwěidàzhǔyì

 有太多的挑剔 固有邏輯
 有太多的挑剔 固有逻辑
 yǒutàiduōdetiāoti gùyǒuluójí

 有太多 規例事例不成比例
 有太多 规例事例不成比例
 yǒutàiduō guīlìshìlìbùchéngbǐlì

 卻忘了愛有即興的權利 用我的放肆
 却忘了爱有即兴的权利 用我的放肆
 quèwàngleàiyǒujíxìngdequánlì yòngwǒdefàngsì

 愛特別的你 HA 我信我會找得好
 爱特别的你 HA 我信我会找得好
 àitèbiédenǐ HA wǒxìnwǒhuìzhǎodéhǎo

 聽起來有點驕傲 但不想刻意渺小
 听起来有点骄傲 但不想刻意渺小
 tīngqǐláiyǒudiǎnjiāoào dànbùxiǎngkèyìmiǎoxiǎo

 HA 我信我會找得到 不需要誰來叫好
 HA 我信我会找得到 不需要谁来叫好
 HA wǒxìnwǒhuìzhǎodédào bùxūyàoshuíláijiàohǎo

 夢是單行道 不准往後掉
 梦是单行道 不准往后掉
 mèngshìdānxíngdào bùzhǔnwǎnghòudiào

 祗能往前跑 下一秒就像預告
 祗能往前跑 下一秒就像预告
 zhīnéngwǎngqiánpǎo xiàyīmiǎojiùxiàngyùgào

 出乎意料都猜不到 也停不了
 出乎意料都猜不到 也停不了
 chūhūyìliàodōucāibùdào yětíngbùliǎo

 有太多周期限期預期 太多偉大主義
 有太多周期限期预期 太多伟大主义
 yǒutàiduōzhōuqīxiànqīyùqī tàiduōwěidàzhǔyì

 有太多的挑剔 固有邏輯
 有太多的挑剔 固有逻辑
 yǒutàiduōdetiāoti gùyǒuluójí

 有太多 規例事例不成比例
 有太多 规例事例不成比例
 yǒutàiduō guīlìshìlìbùchéngbǐlì

 卻忘了愛有即興的權利 用我的放肆
 却忘了爱有即兴的权利 用我的放肆
 quèwàngleàiyǒujíxìngdequánlì yòngwǒdefàngsì

 愛特別的你 最自由方式
 爱特别的你 最自由方式
 àitèbiédenǐ zuìzìyóufāngshì

 和你靠近 用我的自由式
 和你靠近 用我的自由式
 hénǐkàojìn yòngwǒdezìyóushì

 遊向明天的心 像飛在大海的魚
 游向明天的心 像飞在大海的鱼
 yóuxiàngmíngtiāndexīn xiàngfēizàidàhǎideyú

 我想我再回不去 沒有你的日子
 我想我再回不去 没有你的日子
 wǒxiǎngwǒzàihuíbùqù méiyǒunǐderìzi

 生命要有你 才會有我
 生命要有你 才会有我
 shēngmìngyàoyǒunǐ cáihuìyǒuwǒ

 專屬的表情 有太多何必不必未必
 专属的表情 有太多何必不必未必
 zhuānshǔdebiǎoqíng yǒutàiduōhébìbùbìwèibì

 太多小心翼翼 有太多的定律
 太多小心翼翼 有太多的定律
 tàiduōxiǎoxīnyìyì yǒutàiduōdedìnglǜ

 奇怪邏輯 有太多
 奇怪逻辑 有太多
 qíguàiluójí yǒutàiduō

 先例條例下不爲例
 先例条例下不为例
 xiānlìtiáolìxiàbùwèilì

 卻忘了也有即興的權利
 却忘了也有即兴的权利
 quèwàngleyěyǒujíxìngdequánlì

 有太多周期限期預期 太多偉大主義
 有太多周期限期预期 太多伟大主义
 yǒutàiduōzhōuqīxiànqīyùqī tàiduōwěidàzhǔyì

 有太多的挑剔 固有邏輯
 有太多的挑剔 固有逻辑
 yǒutàiduōdetiāoti gùyǒuluójí

 有太多 規例事例不成比例
 有太多 规例事例不成比例
 yǒutàiduō guīlìshìlìbùchéngbǐlì

 卻忘了愛有即興的權利
 却忘了爱有即兴的权利
 quèwàngleàiyǒujíxìngdequánlì

 有太多何必不必未必
 有太多何必不必未必
 yǒutàiduōhébìbùbìwèibì

 太多小心翼翼 有太多的定律
 太多小心翼翼 有太多的定律
 tàiduōxiǎoxīnyìyì yǒutàiduōdedìnglǜ

 奇怪邏輯 有太多
 奇怪逻辑 有太多
 qíguàiluójí yǒutàiduō

 先例條例下不爲例
 先例条例下不为例
 xiānlìtiáolìxiàbùwèilì

 卻忘了也有即興的權利
 却忘了也有即兴的权利
 quèwàngleyěyǒujíxìngdequánlì

 有太多周期限期預期 太多偉大主義
 有太多周期限期预期 太多伟大主义
 yǒutàiduōzhōuqīxiànqīyùqī tàiduōwěidàzhǔyì

 有太多的挑剔 固有邏輯
 有太多的挑剔 固有逻辑
 yǒutàiduōdetiāoti gùyǒuluójí

 有太多 規例事例不成比例
 有太多 规例事例不成比例
 yǒutàiduō guīlìshìlìbùchéngbǐlì

 卻忘了愛有即興的權利
 却忘了爱有即兴的权利
 quèwàngleàiyǒujíxìngdequánlì

 用我的放肆 愛特別的你
 用我的放肆 爱特别的你
 yòngwǒdefàngsì àitèbiédenǐ

 用我的放肆 愛特別的你
 用我的放肆 爱特别的你
 yòngwǒdefàngsì àitèbiédenǐ


 次回の曲目は、林志穎(簡体字・林志颖、ピンイン・línzhìyǐng)の跟我到海邉轉轉「簡体字・跟我到海边转转、ピンイン・gēnwǒdàohǎibiānzhuǎnzhuǎn」です。

 Kinki Kids「フラワー」の中国語カバー曲になります。

 次回もどうぞお楽しみに!!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