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のソナタ」主題歌の中国語カバー曲「從開始到現在」で中国語学習!!

 本日の【歌で覚える中国語】の学習曲目は、張信哲(簡体字・张信哲、ピンイン・zhāngxìnzhé)の「從開始到現在(簡体字・从开始到现在、ピンイン・cóngkāishǐdàoxiànzài)」です。

「冬のソナタ」主題歌の中国語カバー曲になります。

「冬のソナタ」といえば、韓流ブームの火付け役ともいえるドラマですよね。

 張信哲(ジェフ・チャン)は台湾出身の歌手。

 彼の近況を知りたいみなさんは、ブログ「张信哲博客」を訪問してみてはいかがですか(中国語リーディングの練習も兼ねて・・・。読んでみて"なんとなく"でも意味が分かるようになったら、中国語レベルが中級段階に入っているのかな・・・)。

 それでは【歌で覚える中国語】の学習に入るとしましょう。

 まずは、YouTubeのスタートボタンをクリックして音楽スタート。

 曲がスタートしたら、中国語歌詞(繁体字・簡体字+ピンイン)を見ていってくださいね。

 聴いて見るだけの中国語学習、Let's Start!!



 ★張信哲(zhāngxìnzhé)「從開始到現在(cóngkāishǐdàoxiànzài)」

 如果這是最後的結局
 如果这是最后的结局
 rúguǒzhèshìzuìhòudejiéjú

 爲何我還忘不了你
 为何我还忘不了你
 wèihéwǒháiwàngbùliǎonǐ

 時間改變了我們 告別了單純
 时间改变了我们 告别了单纯
 shíjiāngǎibiànlewǒmen gàobiéledānchún

 如果重縫也無法繼續
 如果重缝也无法继续
 rúguǒzhòngféngyěwúfǎjìxù

 失去才算是永恒
 失去才算是永恒
 shīqùcáisuànshìyǒnghéng

 懲罰我的認真 是我太過天真
 惩罚我的认真 是我太过天真
 chéngfáwǒderènzhēn shìwǒtàiguòtiānzhēn

 難道我就這樣 過我的一生
 难道我就这样 过我的一生
 nándàowǒjiùzhèyàng guòwǒdeyìshēng

 我的吻 注定吻不到最愛的人
 我的吻 注定吻不到最爱的人
 wǒdewěn zhùdìngwěnbùdàozuìàiderén

 爲你等 從一開始盼到現在
 为你等 从一开始盼到现在
 wèinǐděng cóngyīkāishǐpàndàoxiànzài

 也同樣 落得不可能
 也同样 落得不可能
 yětóngyàng luòdebùkěnéng

 難道愛情可以 轉交給別人
 难道爱情可以 转交给别人
 nándàoàiqíngkěyǐ zhuǎnjiāogěibiérén

 但命運 注定留不住我愛的人
 但命运 注定留不住我爱的人
 dànmìngyùn zhùdìngliúbúzhùwǒàiderén

 我不能 我怎麽會 願意承認
 我不能 我怎么会 愿意承认
 wǒbùnéng wǒzěnmehuì yuànyìchéngrèn

 你是我 不該愛的人
 你是我 不该爱的人
 nǐshìwǒ bùgāiàiderén

 如果再見是爲了再分
 如果再见是为了再分
 rúguǒzàijiànshìwèilezàifēn

 失去才算是永恒
 失去才算是永恒
 shīqùcáisuànshìyǒnghéng

 已死心的記憶 爲何還要再生
 已死心的记忆 为何还要再生
 yǐsǐxīndejìyì wèihéháiyàozàishēng

 難道我就這樣 過我的一生
 难道我就这样 过我的一生
 nándàowǒjiùzhèyàng guòwǒdeyìshēng

 我的吻 注定吻不到最愛的人
 我的吻 注定吻不到最爱的人
 wǒdewěn zhùdìngwěnbùdàozuìàiderén

 爲你等 從一開始盼到現在
 为你等 从一开始盼到现在
 wèinǐděng cóngyīkāishǐpàndàoxiànzài

 也同樣 落得不可能
 也同样 落得不可能
 yětóngyàng luòdebùkěnéng

 難道愛情可以 轉交給別人
 难道爱情可以 转交给别人
 nándàoàiqíngkěyǐ zhuǎnjiāogěibiérén

 但命運 注定留不住我愛的人
 但命运 注定留不住我爱的人
 dànmìngyùn zhùdìngliúbúzhùwǒàiderén

 我不能 我怎麽會 願意承認
 我不能 我怎么会 愿意承认
 wǒbùnéng wǒzěnmehuì yuànyìchéngrèn

 你是我 不該愛的人
 你是我 不该爱的人
 nǐshìwǒ bùgāiàiderén

 拿什麽作證 從未想過愛一個人
 拿什么作证 从未想过爱一个人
 náshénmezuòzhèng cóngwèixiǎngguòàiyīgerén

 需要那麽殘忍 才證明愛得深
 需要那么残忍 才证明爱得深
 xūyàonàmecánrěn cáizhèngmíngàidéshēn

 難道我就這樣 過我的一生
 难道我就这样 过我的一生
 nándàowǒjiùzhèyàng guòwǒdeyìshēng

 我的吻 注定吻不到最愛的人
 我的吻 注定吻不到最爱的人
 wǒdewěn zhùdìngwěnbùdàozuìàiderén

 爲你等 從一開始 盼到現在
 为你等 从一开始 盼到现在
 wèinǐděng cóngyīkāishǐ pàndàoxiànzài

 也同樣 落得不可能
 也同样 落得不可能
 yětóngyàng luòdebùkěnéng

 難道愛情可以 轉交給別人
 难道爱情可以 转交给别人
 nándàoàiqíngkěyǐ zhuǎnjiāogěibiérén

 但命運 注定留不住我愛的人
 但命运 注定留不住我爱的人
 dànmìngyùn zhùdìngliúbúzhùwǒàiderén

 我不能 我怎麽會 願意承認
 我不能 我怎么会 愿意承认
 wǒbùnéng wǒzěnmehuì yuànyìchéngrèn

 你是我 愛錯了的人
 你是我 爱错了的人
 nǐshìwǒ àicuòlederén


 次回の曲目は、張學友(簡体字・张学友、ピンイン・zhāngxuéyǒu)の「壯志驕陽(簡体字・壮志骄阳、ピンイン・zhuàngzhìjiāoyáng)」です。

 KAN「愛は勝つ」の中国語カバー曲になります。

 次回もどうぞお楽しみに!!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