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真夏の果実」の中国語カバー曲「每天愛你多一些」で中国語学習!!

 本日の【歌で覚える中国語】の学習曲目は張學友(繁体字・张学友、ピンイン・zhāngxuéyǒu)の「每天愛你多一些(簡体字・每天爱你多一些、ピンイン・měitiānàinǐduōyīxiē)」です。

 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稲村ジェーンといえば?

 そうですね、「真夏の果実」の中国語カバー曲になります。

 張學友は香港の俳優で歌手。
 
 ジャッキー・チュン(張學友)、アンディ・ラウ(劉徳華)らと共に四大天王と呼ばれているようですね。

 アンディ・ラウは当サイトで以前紹介しました「上海万博テーマソング「2010等你来」で中国語学習!!」に出演していましたね・・・。

 それでは【歌で覚える中国語】の学習に入るとしましょう。

 まずは、YouTubeのスタートボタンをクリックして音楽スタート。

 曲がスタートしたら、中国語歌詞(繁体字・簡体字+ピンイン)を見ていってくださいね。

 聴いて見るだけの中国語学習、Let's Start!!

 

 ★張學友(zhāngxuéyǒu)「每天愛你多一些(měitiānàinǐduōyīxiē)」

 無求甚麽 無尋甚麽 突破天地 但求夜深
 无求甚么 无寻甚么 突破天地 但求夜深
 wúqiúshénme wúxúnshénme tūpòtiāndì dànqiúyèshēn

 奔波以後 能望見你 你可否知道麽
 奔波以后 能望见你 你可否知道么
 bēnbōyǐhòu néngwàngjiànnǐ nǐkěfǒuzhīdaome

 平凡亦可 平淡亦可 自有天地 但求日出
 平凡亦可 平淡亦可 自有天地 但求日出
 píngfányìkě píngdànyìkě zìyǒutiāndì dànqiúrìchū

 清早到後 能望見你 那已經很好過
 清早到后 能望见你 那已经很好过
 qīngzǎodàohòu néngwàngjiànnǐ nàyǐjinghěnhǎoguò

 當身邉的一切如風 是你讓我找到根蒂
 当身边的一切如风 是你让我找到根蒂
 dāngshēnbiāndeyīqièrúfēng shìnǐràngwǒzhǎodàogēndì

 不願離開 只願留低 情是永不枯萎
 不愿离开 只愿留低 情是永不枯萎
 bùyuànlíkāi zhǐyuànliúdī qíngshìyǒngbùkūwěi

 而每過一天 每一天 這醉者
 而每过一天 每一天 这醉者
 érměiguòyītiān měiyītiān zhèzuìzhě

 便愛你多些 再多些 至滿瀉
 便爱你多些 再多些 至满泻
 biànàinǐduōxiē zàiduōxiē zhìmǎnxiè

 我發覺我最愛與你編寫 OH OH
 我发觉我最爱与你编写 OH OH
 wǒfājuéwǒzuìàiyǔnǐbiānxiě OH OH

 以後明天的深夜 而每過一天 每一天
 以后明天的深夜 而每过一天 每一天
 yǐhòumíngtiāndeshēnyè érměiguòyītiān měiyītiān

 這醉者 便愛你多些 再多些 至滿瀉
 这醉者 便爱你多些 再多些 至满泻
 zhèzuìzhě biànàinǐduōxiē zàiduōxiē zhìmǎnxiè

 我最愛你與我這生一起 OH OH
 我最爱你与我这生一起 OH OH
 wǒzuìàinǐyǔwǒzhèshēngyìqǐ OH OH

 那懼明天風高路斜 HM.....
 那惧明天风高路斜 HM.....
 nǎjùmíngtiānfēnggāolùxié HM.....

 名是甚麽 財是甚麽 是好滋味 但如在生
 名是甚么 财是甚么 是好滋味 但如在生
 míngshìshénme cáishìshénme shìhǎozīwèi dànrúzàishēng

 朝朝每夜 能望見你 那更加的好過
 朝朝每夜 能望见你 那更加的好过
 cháocháoměiyè néngwàngjiànnǐ nàgèngjiādehǎoguò

 當身邉的一切如風 是你讓我找到根蒂
 当身边的一切如风 是你让我找到根蒂
 dāngshēnbiāndeyīqièrúfēng shìnǐràngwǒzhǎodàogēndì

 不願離開 只願留低 情是永不枯萎
 不愿离开 只愿留低 情是永不枯萎
 bùyuànlíkāi zhǐyuànliúdī qíngshìyǒngbùkūwěi

 而每過一天 每一天 這醉者
 而每过一天 每一天 这醉者
 érměiguòyītiān měiyītiān zhèzuìzhě

 便愛你多些 再多些 至滿瀉
 便爱你多些 再多些 至满泻
 biànàinǐduōxiē zàiduōxiē zhìmǎnxiè

 我發覺我最愛與你編寫 OH OH
 我发觉我最爱与你编写 OH OH
 wǒfājuéwǒzuìàiyǔnǐbiānxiě OH OH

 以後明天的深夜 而每過一天 每一天
 以后明天的深夜 而每过一天 每一天
 yǐhòumíngtiāndeshēnyè érměiguòyītiān měiyītiān

 這醉者 便愛你多些 再多些 至滿瀉
 这醉者 便爱你多些 再多些 至满泻
 zhèzuìzhě biànàinǐduōxiē zàiduōxiē zhìmǎnxiè

 我最愛你與我這生一起 OH OH
 我最爱你与我这生一起 OH OH
 wǒzuìàinǐyǔwǒzhèshēngyìqǐ OH OH

 那懼明天風高路斜 WOO.... 而每過一天
 那惧明天风高路斜 WOO.... 而每过一天
 nǎjùmíngtiānfēnggāolùxié WOO.... érměiguòyītiān

 每一天 這醉者 便愛你多些
 每一天 这醉者 便爱你多些
 měiyītiān zhèzuìzhě biànàinǐduōxiē

 再多些 至滿瀉 我發覺我最愛與你編寫
 再多些 至满泻 我发觉我最爱与你编写
 zàiduōxiē zhìmǎnxiè wǒfājuéwǒzuìàiyǔnǐbiānxiě

 OH OH 以後明天的深夜
 OH OH 以后明天的深夜
 OH OH yǐhòumíngtiāndeshēnyè

 而每過一天 每一天 這情深者 便愛你多些
 而每过一天 每一天 这情深者 便爱你多些
 érměiguòyītiān měiyītiān zhèqíngshēnzhě biànàinǐduōxiē

 然後再多些 我最愛你與我這生一起
 然后再多些 我最爱你与我这生一起
 ránhòuzàiduōxiē wǒzuìàinǐyǔwǒzhèshēngyìqǐ

 OH OH 那懼明天風高路斜
 OH OH 那惧明天风高路斜
 OH OH nǎjùmíngtiānfēnggāolùxié

 OOH.....

 いま聴いていただいた「每天爱你多一些(Everyday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 每天爱你多一些(Everyday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はiTunes Storeからダウンロードできますので、iPodやiPhoneなどでゆっくり聴いてみて下さいね。

 次回の曲目は江美琪(ピンイン・jiāngměiqí)の「雙手的溫柔(簡体字・双手的温柔、ピンイン・shuāngshǒudewēnróu)」です。

 秋元康作詞、美空ひばりのあの曲といえば?

 そうですね、「川の流れのように」の中国語カバー曲になります。

 どうぞお楽しみに!!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