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oro「好きな人」の中国語カバー曲「記得要忘記」で中国語学習!!

 本日の【歌で覚える中国語】の学習曲目は、S.H.Eの「記得要忘記(簡体字・记得要忘记、ピンイン・jìdeyàowàngjì)」です。

 Kiroro「好きな人」の中国語カバー曲になります。

 Kiroroの曲は、これまでに・・・

 1.Kiroro「長い間」の中国語カバー曲「很愛很愛你」で中国語学習!!

 2.Kiroro「未来へ」の中国語カバー曲「後来」で中国語学習!!

 3.kiroro「逢いたい」の中国語カバー曲「收獲」で中国語学習!!

 ・・・以上の3曲を学習しました。

 3曲すべて台湾出身の歌手で女優の劉若英(簡体字・刘若英、ピンイン・liúruòyīng)が歌っていましたね。

 今回はS.H.E。

 S.H.Eは、任家萱(rènjiāxuān、Selina)、田馥甄(tiánfùzhēn、Hebe)、陳嘉樺(簡体字・陈嘉桦、ピンイン・chénjiāhuà、Ella)のメンバーからなる台湾出身の歌手。

 詳しい情報は、Wikipedia日本語版か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から確認してみてくださいね。

 それでは【歌で覚える中国語】の学習に入るとしましょう。

 まずは、YouTubeのスタートボタンをクリックして音楽スタート。

 曲がスタートしたら、中国語歌詞(繁体字・簡体字+ピンイン)を見ていってくださいね。

 聴いて見るだけの中国語学習、さあスタート!!

 

 在就要轉身前 忽然又想起你
 在就要转身前 忽然又想起你
 zàijiùyàozhuǎnshēnqián hūrányòuxiǎngqǐnǐ

 相遇的那一天 漾著微笑的你
 相遇的那一天 漾著微笑的你
 xiāngyùdenàyītiān yàngzhùwēixiàodenǐ

 那個微笑 還是很美麗
 那个微笑 还是很美丽
 nèigèwēixiào háishìhěnměilì

 可惜那個人 常常要讓人 哭泣
 可惜那个人 常常要让人 哭泣
 kěxīnèigèrén chángchángyàoràngrén kūqì

 太耀眼的城市 不適合看星星
 太耀眼的城市 不适合看星星
 tàiyàoyǎndechéngshì bùshìhékànxīngxing

 就如同你的心 不適合談安定
 就如同你的心 不适合谈安定
 jiùrútóngnǐdexīn bùshìhétánāndìng

 謝謝你讓我傷過心 學會愛情並非執迷
 谢谢你让我伤过心 学会爱情并非执迷
 xièxienǐràngwǒshāngguòxīn xuéhuìàiqíngbìngfēizhímí

 人改變不了 改變不了的事情
 人改变不了 改变不了的事情
 réngǎibiànbùliǎo gǎibiànbùliǎodeshìqing

 記得要忘記 忘記 我提醒自己
 记得要忘记 忘记 我提醒自己
 jìdeyàowàngjì wàngjì wǒtíxǐngzìjǐ

 你已經是 人海中的一個背影
 你已经是 人海中的一个背影
 nǐyǐjingshì rénhǎizhōngdeyīgebèiyǐng

 長長時光 我應該要有 新的回憶
 长长时光 我应该要有 新的回忆
 chángchángshíguāng wǒyīnggāiyàoyǒu xīndehuíyì

 人無法決定會爲誰動心
 人无法决定会为谁动心
 rénwúfǎjuédìnghuìwèishuídòngxīn

 但至少可以決定放不放棄
 但至少可以决定放不放弃
 dànzhìshǎokěyǐjuédìngfàngbùfàngqì

 我承認我 還是會愛著你
 我承认我 还是会爱著你
 wǒchéngrènwǒ háishìhuìàizhùnǐ

 但我將永不再觸碰 這 記憶
 但我将永不再触碰 这 记忆
 dànwǒjiāngyǒngbùzàichùpèng zhè jìyì

 記得要忘記 忘記 經過我的你
 记得要忘记 忘记 经过我的你
 jìdeyàowàngjì wàngjì jīngguòwǒdenǐ

 畢竟只是很偶然的 那種相遇
 毕竟只是很偶然的 那种相遇
 bìjìngzhǐshìhěnǒuránde nàzhǒngxiāngyù

 不會不容易我有一輩子 足夠 用來忘記
 不会不容易我有一辈子 足够 用来忘记
 bùhuìbùróngyìwǒyǒuyībèizi zúgòu yòngláiwàngjì

 人無法決定會爲誰動心
 人无法决定会为谁动心
 rénwúfǎjuédìnghuìwèishuídòngxīn

 但至少可以決定放不放棄
 但至少可以决定放不放弃
 dànzhìshǎokěyǐjuédìngfàngbùfàngqì

 我承認我 還是會愛著你
 我承认我 还是会爱著你
 wǒchéngrènwǒ háishìhuìàizhùnǐ

 但我將永不再觸碰 這 記憶
 但我将永不再触碰 这 记忆
 dànwǒjiāngyǒngbùzàichùpèng zhè jìyì

 記得要忘記 忘記 我提醒自己
 记得要忘记 忘记 我提醒自己
 jìdeyàowàngjì wàngjì wǒtíxǐngzìjǐ

 你已經是 人海中的一個背影
 你已经是 人海中的一个背影
 nǐyǐjingshì rénhǎizhōngdeyīgebèiyǐng

 長長時光 我應該要有 新的回憶
 长长时光 我应该要有 新的回忆
 chángchángshíguāng wǒyīnggāiyàoyǒu xīndehuíyì

 記得要忘記 忘記 經過我的你
 记得要忘记 忘记 经过我的你
 jìdeyàowàngjì wàngjì jīngguòwǒdenǐ

 畢竟只是很偶然的 那種相遇
 毕竟只是很偶然的 那种相遇
 bìjìngzhǐshìhěnǒuránde nàzhǒngxiāngyù

 不會不容易我有一輩子 足夠 用來忘記
 不会不容易我有一辈子 足够 用来忘记
 bùhuìbùróngyìwǒyǒuyībèizi zúgòu yòngláiwàngjì

 我還有 一輩子
 我还有 一辈子
 wǒháiyǒu yībèizi

 可以用來努力 我一定 會忘記你
 可以用来努力 我一定 会忘记你
 kěyǐyòngláinǔlì wǒyīdìng huìwàngjìnǐ


 今回紹介しました「记得要忘记 Remember to Forget - BEST 首选K歌集 BEST Preferred」は、iTunes Storeから150円でダウンロードできますよ。

 iPod、iPhone、iPad等にダウンロードして、外出先でも聴いて見て下さいね。

 次回の曲目は、王心淩(簡体字・王心凌、ピンイン・wángxīnlíng)の「愛的滑翔翼(簡体字・爱的滑翔翼、ピンイン・àidehuáxiángyì)」です。

 大塚愛「桃ノ花ビラ」の中国語カバー曲になります。

 次回もどうぞお楽しみに!!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