槇原敬之「もう恋なんてしない」の中国語カバー曲「我的親愛」で中国語学習!!

 本日の【歌で覚える中国語】の学習曲目は黎明(ピンイン・límíng)の「我的親愛(簡体字・我的亲爱、ピンイン・wǒdeqīnài」です。

 槇原敬之の「もう恋なんてしない」の中国語カバー曲になります。

 レオン・ライの最新の動向を知りたい方は、彼の公式サイトを訪問してみてはいかがでしょうか。

 レオン・ライは生まれは北京で、香港を中心に活躍している歌手で俳優。詳しい略歴はWikipediaで確認してみてくださいね。

 中国語で読んでみたいみなさんは、Baidu百度の百度百科から黎明の略歴を読んでみましょう。

 それでは【歌で覚える中国語】の学習に入るとしましょう。

 まずは、YouTubeのスタートボタンをクリックして音楽スタート。

 曲がスタートしたら、中国語歌詞(繁体字・簡体字+ピンイン)を見ていってくださいね。

 聴いて見るだけの中国語学習、Let's Start!!

 


 ★黎明(límíng)「我的親愛(wǒdeqīnài)」

 其實仍然懷念你 溫馨的愛
 其实仍然怀念你 温馨的爱
 qíshíréngránhuáiniànnǐ wēnxīndeài

 在天色一黑會來到夢內
 在天色一黑会来到梦内
 zàitiānsèyīhēihuìláidàomèngnèi

 其實逐漸寂寞 還未有替代
 其实逐渐寂寞 还未有替代
 qíshízhújiànjìmò háiwèiyǒutìdài

 仍是愛你
 仍是爱你
 réngshìàinǐ

 期望你會又不說自來
 期望你会又不说自来
 qīwàngnǐhuìyòubùshuōzìlái

 誰人明白我 我將空虛掩蓋
 谁人明白我 我将空虚掩盖
 shuírénmíngbaiwǒ wǒjiāngkōngxūyǎngài

 讓悲傷憂郁癡情沈默到現在
 让悲伤忧郁痴情沉默到现在
 ràngbēishāngyōuyùchīqíngchénmòdàoxiànzài

 明白現實是現實
 明白现实是现实
 míngbaixiànshíshìxiànshí

 明白總有意外
 明白总有意外
 míngbaizǒngyǒuyìwài

 誰料我已永不懂再別愛
 谁料我已永不懂再别爱
 shuíliàowǒyǐyǒngbùdǒngzàibiéài

 你決心不再伴我嗎
 你决心不再伴我吗
 nǐjuéxīnbùzàibànwǒma

 深宵再勾起可否舊情複再
 深宵再勾起可否旧情复再
 shēnxiāozàigōuqǐkěfǒujiùqíngfùzài

 難道你覺得不算什麽
 难道你觉得不算什么
 nándàonǐjuédebùsuànshénme

 知否我今天再次悄悄獨自看海
 知否我今天再次悄悄独自看海
 zhīfǒuwǒjīntiānzàicìqiāoqiāodúzìkànhǎi

 SAYONARA OH SAYONARA OH

 如忙忙匆匆的愛才現代
 如忙忙匆匆的爱才现代
 rúmángmángcōngcōngdeàicáixiàndài

 我沒法隱瞞 我未放開
 我没法隐瞒 我未放开
 wǒméifǎyǐnmán wǒwèifàngkāi

 但我卻繼續愛你
 但我却继续爱你
 dànwǒquèjìxùàinǐ

 但你總不再理睬
 但你总不再理睬
 dànnǐzǒngbùzàilǐcǎi

 SAYONARA OH  SAYONARA OH

 而爲何心中總有情義在
 而为何心中总有情义在
 érwèihéxīnzhōngzǒngyǒuqíngyìzài

 你在我心頭象永遠沒變改
 你在我心头象永远没变改
 nǐzàiwǒxīntóuxiàngyǒngyuǎnméibiàngǎi

 是我的我的寶貝親愛
 是我的我的宝贝亲爱
 shìwǒdewǒdebǎobèiqīnài

 其實仍然懷念你 溫馨的愛
 其实仍然怀念你 温馨的爱
 qíshíréngránhuáiniànnǐ wēnxīndeài

 在天色一黑會來到夢內
 在天色一黑会来到梦内
 zàitiānsèyīhēihuìláidàomèngnèi

 其實逐漸寂寞 還未有替代
 其实逐渐寂寞 还未有替代
 qíshízhújiànjìmò háiwèiyǒutìdài

 仍是愛你
 仍是爱你
 réngshìàinǐ

 期望你會又不說自來
 期望你会又不说自来
 qīwàngnǐhuìyòubùshuōzìlái

 誰人明白我 我將空虛掩蓋
 谁人明白我 我将空虚掩盖
 shuírénmíngbaiwǒ wǒjiāngkōngxūyǎngài

 讓悲傷憂郁癡情沈默到現在
 让悲伤忧郁痴情沉默到现在
 ràngbēishāngyōuyùchīqíngchénmòdàoxiànzài

 明白現實是現實
 明白现实是现实
 míngbaixiànshíshìxiànshí

 明白總有意外
 明白总有意外
 míngbaizǒngyǒuyìwài

 誰料我已永不懂再別愛
 谁料我已永不懂再别爱
 shuíliàowǒyǐyǒngbùdǒngzàibiéài

 你決心不再伴我嗎
 你决心不再伴我吗
 nǐjuéxīnbùzàibànwǒma

 深宵再勾起可否舊情複再
 深宵再勾起可否旧情复再
 shēnxiāozàigōuqǐkěfǒujiùqíngfùzài

 難道你覺得不算什麽
 难道你觉得不算什么
 nándàonǐjuédebùsuànshénme

 知否我今天再次悄悄獨自看海
 知否我今天再次悄悄独自看海
 zhīfǒuwǒjīntiānzàicìqiāoqiāodúzìkànhǎi

 SAYONARA OH  SAYONARA OH

 如忙忙匆匆的愛才現代
 如忙忙匆匆的爱才现代
 rúmángmángcōngcōngdeàicáixiàndài

 我沒法隱瞞 我未放開
 我没法隐瞒 我未放开
 wǒméifǎyǐnmán wǒwèifàngkāi

 但我卻繼續愛你
 但我却继续爱你
 dànwǒquèjìxùàinǐ

 但你總不再理睬
 但你总不再理睬
 dànnǐzǒngbùzàilǐcǎi

 SAYONARA OH  SAYONARA OH

 而爲何心中總有情義在
 而为何心中总有情义在
 érwèihéxīnzhōngzǒngyǒuqíngyìzài

 你在我心頭象永遠沒變改
 你在我心头象永远没变改
 nǐzàiwǒxīntóuxiàngyǒngyuǎnméibiàngǎi

 是我的我的寶貝親愛
 是我的我的宝贝亲爱
 shìwǒdewǒdebǎobèiqīnài

 SAYONARA OH  SAYONARA OH

 而爲何心中總有情義在
 而为何心中总有情义在
 érwèihéxīnzhōngzǒngyǒuqíngyìzài

 你在我心頭象永遠沒變改
 你在我心头象永远没变改
 nǐzàiwǒxīntóuxiàngyǒngyuǎnméibiàngǎi

 是我的我的寶貝親愛
 是我的我的宝贝亲爱
 shìwǒdewǒdebǎobèiqīnài


 次回の曲目は張國榮×陳潔靈(簡体字・张国荣×陈洁灵、ピンイン・zhāngguóróng×chénjiélíng)の誰令你心癡(簡体字・谁令你心痴、ピンイン・shuílìngnǐxīnchī)です。

 小林明子の「恋に落ちて」の中国語カバー曲になります。

 もどうぞお楽しみに!!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