浜崎あゆみ「TO BE」の中国語カバー曲「有你陪著我」で中国語学習!!

 本日の【歌で覚える中国語】の学習曲目は、安又琪(ピンイン・ānyòuqí)の「有你陪著我(簡体字・有你陪着我、ピンイン・yǒunǐpéizhewǒ」です。

 浜崎あゆみ「TO BE」の中国語カバー曲になります。

 安又琪(アンジェラ・アン)は中国出身の歌手。

 ちなみに、彼女の最新情報はブログ「angela.BLOG」をご覧ください。中国語のリーディングの学習に利用してみてはいかがですか。

 今回紹介します「有你陪着我(To Be) - 谈情说爱(Talk Romance)」は、iTunes Storeから150円でダウンロードできますよ。

 iPod、iPhone、iPad等で、外出先でもちょっと空いた時間に中国語のリスニングをしてみてはいかがですか。

 それでは【歌で覚える中国語】の学習に入るとしましょう。

 まずは、YouTubeのスタートボタンをクリックして音楽スタート。

 曲がスタートしたら、中国語歌詞(繁体字・簡体字+ピンイン)を見ていってくださいね。

 聴いて見るだけの中国語学習、さあスタート!!

 

 ★安又琪(ānyòuqí)「有你陪著我(yǒunǐpéizhewǒ)」

 第一個音起 我眼眶就紅了
 第一个音起 我眼眶就红了
 dìyīgeyīnqǐ wǒyǎnkuàngjiùhóngle

 全世界正旋轉著
 全世界正旋转着
 quánshìjièzhèngxuánzhuǎnzhe

 我不再是我了
 我不再是我了
 wǒbùzàishìwǒle

 因爲你給我的溫熱
 因为你给我的温热
 yīnwèinǐgěiwǒdewēnrè

 從不需要言語
 从不需要言语
 cóngbùxūyàoyányǔ

 最甜美的負荷
 最甜美的负荷
 zuìtiánměidefùhé

 我轉身離去 心裝得滿滿的
 我转身离去 心装得满满的
 wǒzhuǎnshēnlíqù xīnzhuāngdémǎnmǎnde

 卻還不停懷疑著
 却还不停怀疑着
 quèháibùtínghuáiyízhe

 幸福超越那快樂
 幸福超越那快乐
 xìngfúchāoyuènàkuàilè

 我們祝福這一刻
 我们祝福这一刻
 wǒmenzhùfúzhèyīkè

 永遠背起的
 永远背起的
 yǒngyuǎnbēiqǐde

 無法再重唱的歌
 无法再重唱的歌
 wúfǎzàizhòngchàngdegē

 當世界 拿起手機來來往往 伝送簡訊
 当世界 拿起手机来来往往 传送简讯
 dāngshìjiè náqǐshǒujīláiláiwǎngwǎng chuánsòngjiǎnxùn

 三言兩語愛理不理 真情假意
 三言两语爱理不理 真情假意
 sānyánliǎngyǔàilǐbùlǐ zhēnqíngjiǎyì

 你知道我從沒忘記 你對我的期許
 你知道我从没忘记 你对我的期许
 nǐzhīdaowǒcóngméiwàngjì nǐduìwǒdeqīxǔ

 偶爾有風雨 我不在意
 偶尔有风雨 我不在意
 ǒuěryǒufēngyǔ wǒbùzàiyì

 有挫折 就更努力
 有挫折 就更努力
 yǒucuòzhé jiùgèngnǔlì

 感覺會帶我向你靠近
 感觉会带我向你靠近
 gǎnjuéhuìdàiwǒxiàngnǐkàojìn

 心裏有你陪著我
 心里有你陪着我
 xīnlǐyǒunǐpéizhewǒ

 就不害怕寂寞
 就不害怕寂寞
 jiùbùhàipàjìmò

 這最真實的我
 这最真实的我
 zhèzuìzhēnshídewǒ

 心裏有你陪著我
 心里有你陪着我
 xīnlǐyǒunǐpéizhewǒ

 就不需要理由
 就不需要理由
 jiùbùxūyàolǐyóu

 這最幸動的我
 这最幸动的我
 zhèzuìxìngdòngdewǒ

 淚光裏有笑容
 泪光里有笑容
 lèiguānglǐyǒuxiàoróng

 夢想裏有承諾
 梦想里有承诺
 mèngxiǎnglǐyǒuchéngnuò

 我沒有忘記過
 我没有忘记过
 wǒméiyǒuwàngjìguò

 一路是你陪著我
 一路是你陪着我
 yīlùshìnǐpéizhewǒ

 我有時暫停 大街上擁擠著
 我有时暂停 大街上拥挤着
 wǒyǒushízàntíng dàjiēshàngyōngjǐzhe

 人們今天追逐的 也許明天就忘了
 人们今天追逐的 也许明天就忘了
 rénmenjīntiānzhuīzhúde yěxǔmíngtiānjiùwàngle

 其實都是我尋找著
 其实都是我寻找着
 qíshídōushìwǒxúnzhǎozhe

 我們已擁有的 神奇共鳴的一刻
 我们已拥有的 神奇共鸣的一刻
 wǒmenyǐyōngyǒude shénqígòngmíngdeyīkè

 當世界 拿起手機來來往往 伝送簡訊
 当世界 拿起手机来来往往 传送简讯
 dāngshìjiè náqǐshǒujīláiláiwǎngwǎng chuánsòngjiǎnxùn

 三言兩語愛理不理 真情假意
 三言两语爱理不理 真情假意
 sānyánliǎngyǔàilǐbùlǐ zhēnqíngjiǎyì

 你知道我從沒忘記 你對我的期許
 你知道我从没忘记 你对我的期许
 nǐzhīdaowǒcóngméiwàngjì nǐduìwǒdeqīxǔ

 偶爾有風雨 我不在意
 偶尔有风雨 我不在意
 ǒuěryǒufēngyǔ wǒbùzàiyì

 有挫折 就更努力
 有挫折 就更努力
 yǒucuòzhé jiùgèngnǔlì

 感覺會帶我向你靠近
 感觉会带我向你靠近
 gǎnjuéhuìdàiwǒxiàngnǐkàojìn

 心裏有你陪著我
 心里有你陪着我
 xīnlǐyǒunǐpéizhewǒ

 就不害怕寂寞
 就不害怕寂寞
 jiùbùhàipàjìmò

 這最真實的我
 这最真实的我
 zhèzuìzhēnshídewǒ

 心裏有你陪著我
 心里有你陪着我
 xīnlǐyǒunǐpéizhewǒ

 就不需要理由
 就不需要理由
 jiùbùxūyàolǐyóu

 這最幸動的我
 这最幸动的我
 zhèzuìxìngdòngdewǒ

 淚光裏有笑容
 泪光里有笑容
 lèiguānglǐyǒuxiàoróng

 夢想裏有承諾
 梦想里有承诺
 mèngxiǎnglǐyǒuchéngnuò

 我沒有忘記過
 我没有忘记过
 wǒméiyǒuwàngjìguò

 一路是你陪著我
 一路是你陪着我
 yīlùshìnǐpéizhewǒ

 心裏有你陪著我
 心里有你陪着我
 xīnlǐyǒunǐpéizhewǒ

 就不害怕寂寞
 就不害怕寂寞
 jiùbùhàipàjìmò

 這最真實的我
 这最真实的我
 zhèzuìzhēnshídewǒ

 心裏有你陪著我
 心里有你陪着我
 xīnlǐyǒunǐpéizhewǒ

 就不需要理由
 就不需要理由
 jiùbùxūyàolǐyóu

 這最幸動的我
 这最幸动的我
 zhèzuìxìngdòngdewǒ

 淚光裏有笑容
 泪光里有笑容
 lèiguānglǐyǒuxiàoróng

 夢想裏有承諾
 梦想里有承诺
 mèngxiǎnglǐyǒuchéngnuò

 我沒有忘記過
 我没有忘记过
 wǒméiyǒuwàngjìguò

 一路是你陪著我
 一路是你陪着我
 yīlùshìnǐpéizhewǒ


 次回の曲目は、徐雯倩(xúwénqiàn)の「美麗的預謀(簡体字・美丽的预谋、ピンイン・měilìdeyùmóu)」です。

 小泉今日子「木枯らしに抱かれて」の中国語カバー曲になります。

 次回もどうぞお楽しみに!!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