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ントリー烏龍茶のCMソング・太田裕美の「木綿のハンカチーフ」で中国語学習!!

 本日の【歌で覚える中国語】の学習曲目は、媛麗(簡体字・媛丽、ピンイン・yuánlì)の「木棉手帕(mùmiánshǒupà)」です。

 太田裕美「木綿のハンカチーフ」の中国語カバー曲になります。


 サントリー烏龍茶のCMソングといえば、みなさんもよくご存知ですよね。

 今回紹介する媛麗(エンレイ・en-ray)の「木棉手帕」も、テレビCMで聞いたことがある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この曲はCD「Chai Chai」に収録されています。

 この曲の他にも、みなさんご存じのCMソングが目白し。このCDは特に中国語学習者のみなさんはおススメですよ!!
javascript:void(0)

 それでは【歌で覚える中国語】の学習に入るとしましょう。

 まずは、YouTubeのスタートボタンをクリックして音楽スタート。

 曲がスタートしたら、中国語歌詞(繁体字・簡体字+ピンイン)を見ていってくださいね。

 聴いて見るだけの中国語学習、さあスタート!!

 

 ★媛麗(yuánlì)「木棉手帕(mùmiánshǒupà)」

 我心愛的人 踏上啓程的咧車
 我心爱的人 踏上启程的咧车
 wǒxīnàiderén tàshàngqǐchéngdeliēchē

 慢慢開向那向往的地方
 慢慢开向那向往的地方
 mànmànkāixiàngnàxiàngwǎngdedìfang

 人來人往的城市裏 想搜一件禮物送給你
 人来人往的城市里 想搜一件礼物送给你
 rénláirénwǎngdechéngshìlǐ xiǎngsōuyījiànlǐwùsònggěinǐ

 以表我 內心對你的一番思念
 以表我 内心对你的一番思念
 yǐbiǎowǒ nèixīnduìnǐdeyīfānsīniàn

 親愛的 聽我說
 亲爱的 听我说
 qīnàide tīngwǒshuō

 現在的我 不需要什麽華麗的禮品
 现在的我 不需要什么华丽的礼品
 xiànzàidewǒ bùxūyàoshénmehuálìdelǐpǐn

 不要讓都市演粉的顔色
 不要让都市演粉的颜色
 bùyàoràngdūshìyǎnfěndeyánsè

 把你純真的心染去 把你純真的心染去
 把你纯真的心染去 把你纯真的心染去
 bǎnǐchúnzhēndexīnrǎnqù bǎnǐchúnzhēndexīnrǎnqù

 我心愛的人 半年一過去
 我心爱的人 半年一过去
 wǒxīnàiderén bànniányīguòqu

 見不了面的夜也不要哭泣
 见不了面的夜也不要哭泣
 jiànbùliǎomiàndeyèyěbùyàokūqì

 在都市現在流行的 鑽石戒指送給你
 在都市现在流行的 钻石戒指送给你
 zàidūshìxiànzàiliúxíngde zuànshíjièzhisònggěinǐ

 戴上它 我想你一定 非常美麗
 戴上它 我想你一定 非常美丽
 dàishàngtā wǒxiǎngnǐyīdìng fēichángměilì

 親愛的 聽我說
 亲爱的 听我说
 qīnàide tīngwǒshuō

 你的純心 勝過滿天鑽石般的星星
 你的纯心 胜过满天钻石般的星星
 nǐdechúnxīn shèngguòmǎntiānzuànshíbāndexīngxing

 呢天在我被臉頰吻
 呢天在我被脸颊吻
 netiānzàiwǒbèiliǎnjiáwěn

 才是我最美好的回憶 才是我最美好的回憶
 才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才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cáishìwǒzuìměihǎodehuíyì cáishìwǒzuìměihǎodehuíyì

 我心愛的人 你還是別來無恙
 我心爱的人 你还是别来无恙
 wǒxīnàiderén nǐháishìbiéláiwúyàng

 不胭脂抹粉不去裝飾自己
 不胭脂抹粉不去装饰自己
 bùyānzhīmǒfěnbùqùzhuāngshìzìjǐ

 看看 西裝革履的我 已和往我不一樣
 看看 西装革履的我 已和往我不一样
 kànkàn xīzhuānggélǚdewǒ yǐhéwǎngwǒbùyīyàng

 我想你 你也許會 不能相信
 我想你 你也许会 不能相信
 wǒxiǎngnǐ nǐyěxǔhuì bùnéngxiāngxìn

 親愛的 聽我說
 亲爱的 听我说
 qīnàide tīngwǒshuō

 你的氣息 還依然玒繞在我的心裏
 你的气息 还依然玒绕在我的心里
 nǐdeqìxī háiyīránhóngràozàiwǒdexīnlǐ

 在哪千變萬化的世界裏
 在哪千变万化的世界里
 zàinǎqiānbiànwànhuàdeshìjièlǐ

 要學保重你自己 要學保重你自己
 要学保重你自己 要学保重你自己
 yàoxuébǎozhòngnǐzìjǐ yàoxuébǎozhòngnǐzìjǐ

 我心愛的人 我已經將你忘記
 我心爱的人 我已经将你忘记
 wǒxīnàiderén wǒyǐjingjiāngnǐwàngjì

 清原諒對你已變了心的我
 清原谅对你已变了心的我
 qīngyuánliàngduìnǐyǐbiànlexīndewǒ

 在這華麗的城市裏 毎天過的開開心心
 在这华丽的城市里 毎天过的开开心心
 zàizhèhuálìdechéngshìlǐ měitiānguòdekāikāixīnxīn

 我已經 不能再回到 你的身遍
 我已经 不能再回到 你的身遍
 wǒyǐjing bùnéngzàihuídào nǐdeshēnbiàn

 親愛的 聽我說
 亲爱的 听我说
 qīnàide tīngwǒshuō

 你是否能實現 我最後的一個心願
 你是否能实现 我最后的一个心愿
 nǐshìfǒunéngshíxiàn wǒzuìhòudeyīgexīnyuàn

 在我想你念的毎天
 在我想你念的毎天
 zàiwǒxiǎngnǐniàndeměitiān

 送我條手絹將淚拭去 送我條手絹將淚拭去
 送我条手绢将泪拭去 送我条手绢将泪拭去
 sòngwǒtiáoshǒujuànjiānglèishìqù sòngwǒtiáoshǒujuànjiānglèishìqù


 次回の曲目は「早春」です。

 キャンディーズ「春一番」の中国語カバー曲になります。

 次回もサントリー烏龍茶のCMソングですよ。

 次回もどうぞお楽しみに!!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